幽若空兰【Joey版】

春祺夏安秋绥冬宁和我的宝贝@年夜饭i7

祺我|让她降落

 ☞马嘉祺别害怕,叔苴在呢


“嘉祺,如果重走一遍你的2021,这次苴苴陪你。陪你学习,陪你脆弱,陪你抵御一切流言蜚语。众人不识凌云木,直至凌云始道高。”


fifteen

  我心中一团乱麻,胡乱的点点头答应了丁哥。


  明天丁程鑫要飞湖南录快本,宋亚轩要补录王牌对王牌,刘耀文也接了新综,如果是马哥的话一定会让他们赶快去睡觉。


  所以我说:“好了。我回来了,现在都去睡觉。你们今天晚上收留一下丁儿。”大家也就各怀心事的进了屋。我一个人上了三楼。


  我有些抗拒的走近嘉祺的房门。不是我不愿意去安慰他,只是这种情况下一切安慰都太过苍白,我也不知道我能说什么。


  有些情绪终究只能是一个人的,别人再努力也永远无法走近。


  举起手来想敲门,却怎么也鼓不起勇气。门内安安静静的,门缝内没有透出一丝的光。我徘徊片刻,犹豫的开口:“嘉祺,我回来了。如果...你不说话,就是同意我进去哦。”


  一片寂静。


  我轻轻的打开了门,看到他靠着床坐在地上,手机屏幕还亮着放在身侧,显示的仍然是查分的界面。我慢慢坐到他旁边,并不打算说什么。


  他的脸上满是汗水,还有清晰可见的红印。后背的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,变了颜色。我伸手把一直苦苦亮着的手机锁屏,放到一边,却激怒了他。他猛地转过头来吼道:“你干什么!”


  声音很大,吓得我一抖。


  还没等我解释,他心慌意乱的望向别处,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扇自己耳光。他真的用了最大的力气,一下接着一下。


  我从没有见过这样失态的马嘉祺,拼命的抓住他的手然后抱住了他。


  他不再乱动,呼吸依旧很急促,又出了一身的汗,脸上毫无血色。


  过了很久很久,他伸出一只手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脊背,克制着自己颤抖地声线:“苴苴,对不起。吓到你了。对不起...”


  说着说着便突然染了哭腔,伏在我肩膀上开始压抑的啜泣。我一动不动的抱着他,说:“没有。我只是心疼你。”


  此刻他该有多么崩溃啊,我不敢想象...他很久都没有停止哭泣,只是很快就强行让自己安安静静的,不发出任何声音。


  “没事的嘉祺。大家都已经睡了。”


  我心疼这个善良隐忍的少年,即使在最绝望的时候仍然不希望自己打扰到别人。


  他抽噎着摇摇头,仍然克制着自己的情绪。我只好妥协,任凭他在我肩头低泣。至少,他还肯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恐惧。


  许久,他的肩膀不再抖动,我想他应该是不再哭了,但是依旧伏在我肩膀上。


  坐在地上这么久,连我柔韧且健康的腰都有些酸,我又不可避免的担心起他来。


  我把头放在少年的肩膀上,缓缓开口:“嘉祺,明天你还要面对很多很多的不愿意,包括以后的三百六十五天。你如果相信我的话,那我告诉你,你不必愧疚,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,除了,你对不起马嘉祺。


  你逼着他让所有人满意,你逼着他超负荷,你甩了难以承受的压力给他。你并不欠这个世界,没有所谓的理所应当,也没有说闪闪发光的人就一定像恒星一样永远闪耀。


  人都会累的,也都有失利的时候,这些都不是污点,而是过程。如果有人只喜欢看恒星,那就不必再拘泥于他们了,从现在开始你要清楚,马嘉祺做不到,所有人都做不到。”嘉祺点了点头。我觉得,是时间说出我的想法了。


  “今天晚上什么都不要再想了,只要好好睡觉就可以了。以后的事交给我。只要你愿意,我给你当一年私教,文科不会那就一起学,咱们再也不去学校学了。嘉祺,农叔苴有这个能力,把你送进理想的学府。”


  他从我怀中抽出身来,直直的看着我,眼神中有感动和难以置信,更多地还是不情愿。可能哭的嗓子很不舒服吧,他没有说话,低下头拿起我的手抚摸着。


  我会意:“苴苴一定听嘉祺的话,能不用手就不用手。拜托,苴苴是老师哎,会让学生马嘉祺自己写字的。放心好了。”


  他又点点头,我松了一口气,总算答应了。


  我轻轻的扶着他从地上站起来,看样子他的腰应该不太好受。正当我一筹莫展时,抬眼一看,门口有一个人影在走来走去,我扶额无奈,就知道,这个操心的大哥不会乖乖睡觉。


  我问嘉祺:“叫你的小狐狸进来吧?应该在门口转了两三个小时了吧。”


  他一愣,赶紧点点头。


  我笑着朝门外喊道:“丁哥啊,别转悠了,进来吧。”


  人影一愣,有些尴尬的打开了门,心虚的叫着“马哥”。我被他逗笑了,这人什么时候叫过马哥啊,赶紧说道:“别贫了丁儿,他腰不舒服,你过来扶住。出了一身汗,你记得给他擦擦身子,换个衣服。我就不打扰风年的同床共枕了。”


  这时祺鑫的默契可就来了,同时说了一句:“说什么呢,什么同床共枕。”


  笑虽笑,靠谱的丁哥马上扶住了嘉祺,我就走出去了。关门的时候听到一句“睡吧狗蛋祺,你哥在呢”,我暗想原来风年cp超话里的称呼竟然真实存在,虽然这半年一直没有听到过,今晚也算圆满了。


  睡前,我用小号去祺鑫超话里签了到,早早睡了。毕竟明天,我还要陪伴嘉祺面对许多风浪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