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若空兰【Joey版】

春祺夏安秋绥冬宁和我的宝贝@年夜饭i7

祺我|让她降落

 ☞2021年的马嘉祺的高考成绩出来了


“嘉祺,如果重走一遍你的2021,这次苴苴陪你。陪你学习,陪你脆弱,陪你抵御一切流言蜚语。众人不识凌云木,直至凌云始道高。”

forteen

  两天的考试也许很快,但在我来看只能说是度日如年。


  终于结束了考试,我们坐上了飞北京的航班。在机场,随行的工作人员与粉丝发生了冲突,再加上私生遍地,可谓一路波澜壮阔。


  嘉祺一直眉头紧锁,口罩和帽子戴的严严实实。可能刚经历完高考的考生都会这样吧,向一切最坏的方向做揣测,把自己溺在焦虑之中。


  可能因为注意到我一直偷偷地看着他,不敢说话,他转过头笑着把我拉到他怀里:“睡一会儿吧,苴苴。”


  我安心的靠在他的肩膀上,盯着他的喉结,又闻到了熟悉的香气,开口说:“嘉祺哥哥好香哦。”


  说这么肉麻的话让我脚趾抓地,但总算让嘉祺笑了笑,重复我的话:“我很香?”我点点头。


  嘉祺腾出另一只手敲敲我的头:“这几天辛苦了,谢谢苴苴,睡吧。”


  一路睡到了飞机落地,才被他叫醒。刚回公司,嘉祺便被李总叫去对答案。他没说怎么样,我也没有问。三位哥哥的归来让我们恢复了正常的训练。除了准备朱雀等三首舞台,还有之后的火力全开演唱会。


  三位刚回来的家长组很快适应了这样的训练强度。为了拍摄光影里的少年,摄影师一直都在,虽然观察到嘉祺的不对劲,我也很少主动去坐到他身边。


  他看起来安安静静的,别人热火朝天讨论的时候他也只是静静听着,很少发表自己的意见,而且经常走神。


  之后的训练更加紧迫,大家经常睡在练习室里,或干脆通宵。每个人都疲惫却愉悦,可能,除了嘉祺。


  很快,到了六月二十四号晚上。我因为外务需要,必须留在公司练习到大约一两点再回去。因为有三个人要查成绩,大家就早早走了,说好到点了再来接我回家。


  外务是一个钢琴类综艺,让我准备两首不失档次但又不能太难,能衬托出钢琴家嘉宾的曲子。我就练习了土耳其进行曲和致爱丽丝。时长比较短,既能达到衬托的目的,又能让归心似箭的我早点回家。


  因为在电子琴考九级十级十已经学过这两首曲子,从九点开始熟悉了一下谱子,到十点的时候就差不多了。一个小时的练习让我的手不可避免开始隐隐作痛,但好在这是工作人员都已经知道我的手伤,很贴心的给我冰敷。


  又对了三个小时流程,终于在一点离开了公司。这期间一直没有休息,我也没有机会看微信或者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成绩,只好等回去再问了。


  一点的街道很安静,没有了私生的叫嚷,路旁孤零零停着一辆接我回家的车。车上除了司机,还有小刘。上车后我马上询问三位哥哥怎么样。


  耀文低着头掰着手指头,低低地回应:“丁哥张哥都过线了。马哥...马哥...他没有。他就把自己关屋里,我们谁也不敢进。我们就等你了姐姐。”


  我没有很惊讶,但是确实十分难过。三年的知识,靠每天夹缝中挤时间,怎么可能学得完,这是我一直不想面对的必然...


  看我没有说话,耀文更加着急:“你别,别难过!姐姐你难过马哥更难过。我们都没睡,马哥这样我们睡不着。”


  我没有回答他,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,就把头望向了窗外。与其沉溺悲伤,我看的必须更远些。这件事所附带的无尽漫骂与偏见固然可以杀人,但更重要的是,即使复读,如何不避免重蹈覆辙。在这个圈子里毫无理所当然,只有身不由己。


  我必须救他,不光减轻他心里的巨大痛苦,更要扶他站起来,可是,我可以吗?


  “耀文,我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你觉得,我有能力帮他复读吗?”


  “啊?可是你是理科生啊!”


  “那就学。”


  “那也不行!虽然说你学习成绩那么好,可以现学现教,你的手也不行!”


  “这个你别管了。那就这么定了,我明天去找李总。”


  可能是我气场足够强大,让这个180+的高大小朋友不满意的闭了嘴。回到家,大家愁容满面的坐在客厅里。看到我进来,都急切的站了起来。


  丁哥说:“苴苴,你都知道了吧。马哥不让我们进去,可是他状态太不好了。他应该不会排斥你,你可以去陪陪他吗,他真的需要一个人陪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)